close

 


 


那天有人送了顆碰餅給我


這個跟我平常買來泡牛奶或泡花生湯吃的碰餅不太一樣


台北的碰餅比較像台中的太陽餅有一層層的


這種的沒有...我想...這應該是傳說中的 [ 月內餅 ]


台南人會在婦女做月子的時候煎來吃的碰餅


問了帶回來的人說 嗯 是有人去台南出差帶回來的


上網查了查煮法


還蠻簡單的  我就做了



 


先把餅戳個洞將蛋放進餅中


(其實這洞不是我戳的  拿回來的人手癢  戳了先 )


 



 


鍋裡放入黑麻油及薑片





 


放入加了蛋的碰餅用小火煎


 



 


翻面繼續煎






煎好了的樣子


這餅這樣做還蠻好吃的


做月子時又多了個選擇可以當餐或甜點


而.....沒做月子的人吃了 


呃..這個我那晚吃了結果睡不著


所以這餅這樣煎應該算是燥熱的


想嚐試的要考量一下吃的時間  多喝些水或配些清涼退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 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