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雜湯




紅燒豆腐


 


阿罵我人呢是越活越回去囉 !


吃東西呢是越吃越簡單了!


以前還會著重怎麼配色要賞心悅目  餐餐要有肉有菜有魚營養均衡


現在呢經常是一大鍋雜菜煮就打發了


可是阿罵雖然是煮大鍋菜  但是習慣養成了 還是會免不了兼顧一下口味


所以呢 阿罵的大鍋菜基本上是不會難吃難看到哪裡去


 


今天我就用前兩天吃羊肉爐剩下的高麗菜大白菜加上番茄牛雜大根煮成大鍋菜


用料簡單 牛雜  是在超市買的  都是切牛肉剩下來的邊


記得要稍微看一下不要拿到油很多的 我買兩盒一盒大約七十元


而高麗菜大白菜現在一斤四五十元一顆買下來一兩百跑不掉


我省點花只各用1/4而已  番茄也不便宜我用了3顆


大根就是白羅蔔我是加減加的小小的一條(台灣的比較好吃)


另外呢我還有加芹菜會更香喔!!用西洋芹代替也是可以


阿罵呢是這樣煮的  早上上班前先把牛雜川燙好 大根削皮切好


就加些水放入稍微滾個5分鐘就放入悶燒鍋上班去了


下班回家先洗米煮飯在洗好蔬菜後再把早上放入悶燒鍋的牛雜湯拿出來


加進所有洗好的蔬菜就讓他再滾一次  等飯好湯也好了


真的很不麻煩   阿對了  我還有放薑差點忘記說(早上的時候)


話說回來重點是真的很好吃喔!!


煮法簡單沒什麼油煙又營養好吃!!


而那一盤紅燒豆腐是多出來的菜也是吃羊肉爐剩下的


做法超級簡單豆腐切成需要的大小


找個平底不沾鍋用油煎一下放入醬油膏跟水滾到湯汁要乾不乾


在放入青蒜就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 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