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 ! 有人問那我就說了


這牛肉清湯麵的做法


首先要有牛肉  我這次的牛肉不是用牛腩條


而是去傳統市場的牛肉攤切新鮮的牛肉


是啥肉我不知道 我直接跟老闆說幫我切些牛肉  我要煮湯用的


老闆說要筋多還是肉多..我說肉多的


老闆幫我切了些然後問我二百五好嗎 ?


我說好


這時要記得跟老闆說給我一些牛骨


再來我又買了紅白蘿蔔各一條


芹菜一把


因為是在傳統市場買菜  所以買菜會送蔥喔


好了..這樣材料算是備齊了


阿....還要半顆蘋果跟幾片薑


回家後牛肉牛骨先川燙去血水


就是先用開水滾過再用清水洗乾淨


白蘿蔔胡蘿蔔切塊


芹菜青蔥切長段


( 因為這是去腥用提味的切長段比較好撈 )


半顆蘋果不切連皮幾片薑


全部放進去加水淹過全部的食材


我用悶燒鍋  所以等滾後我撈一撈浮沫


就關火進鍋出門啦


4個小時後 


把芹菜蔥段薑片蘋果牛骨通通撈掉


加調味


安捏一鍋湯清味美的牛肉湯就ok了


簡單吧


想加麵的記得要鹹一點


喝湯的鹹度適量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 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