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趁著阿唬還沒秀斗正常正常時


阿罵趕快PO上...


沒錯!你沒看錯又是一頓過期的晚餐


來~COME BABY~我棉大家一起來!跟著阿罵來


別客氣蛤!我棉一起來看阿罵311煮的晚餐


 



香蔥炒蛋


那天在市場看見一大把漂亮的青蔥(宜蘭三星)


在那邊誘惑著我 三星蔥一直跟我說:「買我!買我!你看我的腿又長又白足可媲美超級名模。


我的綠尾像不像你棉美女的纖纖玉手。」


這時阿罵的腦海裡早就翻騰出蔥油餅、香蔥捲....


哪管那一大把有多大把!買了!哇~真的很大一把喔!有兩三斤重唄才70元


人家是抱著一大捆花 阿罵與眾不同抱一大把青蔥


啊!阿罵老毛病又犯了


回來~回來...


這香蔥炒蛋超級簡單可要炒的軟、嫩、香沒兩把刷子是上不了粱山滴


這只能意會無法言傳~要實地操作~當場演出才能學的阿罵炒蛋的精髓


阿罵不是拿翹喔!火侯大小的控制什麼時候翻什麼時候炒


你...你...你..叫我怎麼說嘛




炒波菜


阿罵稍微正常點 我棉言歸正傳


炒波菜記得用『水油』炒 注意喔!水油不是水裡放油或是油裡放水蛤


起油爆燙傷了自個負責喔!在這裡阿罵可是有言論免責權的喔!


水油就是鍋裡只要放少許的油爆香蒜頭之後 放入波菜 這時要『淋些水』進鍋


用「水跟油」將波菜炒熟 這樣波菜很容易就熟了並不需要用太多的油!


 




干絲牛肉


這是阿罵獨創的吃法 跟一般牛肉干絲不一樣喔!


來~正常的阿罵出現了..


材料: 干絲(四片豆干切成細絲)牛肉絲(50元)青蔥絲(隨意)辣椒絲(隨意)


調味料:(A)辣椒醬 蠔油 鹽 香油 (B)水 胡椒粉 蠔油 香油 太白粉 


做法:1先用(B)料醃牛肉絲約30分


2 煮一鍋滾水


3 放入牛肉絲略燙(水滾後關成小火不要讓水一直滾動)見變色撈起


4  同一鍋水轉成大火放入豆干絲滾3或4分鐘干絲軟了即可撈起


5  另備一個大碗公放入青蔥絲辣椒絲蓋上撈起的牛肉絲豆干絲加入(A)同拌


6  用筷子拌勻後倒入盤子即可食用


 


註1:阿罵將青蔥絲也用水燙過 小朋友不要學喔!那是錯的!這樣吃不出蔥清脆的口感 變成爛爛的


註 2:等我想到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 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