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頭擺


這種四合院的建築跟我阿嬤家好像


我小時的阿嬤家就是這樣的  不過應該不是這種磚造的


而是那種[土角厝]


也一樣有大大的 [稻埕]   有種竹子當圍牆


最好玩的是四週都是水田 只有一條小小的碎石路通往大路


阿嬤家是矗立在田中央真正的農舍



 


醃缸  阿嬷也有這種放醬菜的陶器  醃醬瓜啦  自製醬油


左邊有種植物的木頭架子應該是牛車


門口那台是脫稻殼用的[風鼓]



 


阿嬤家的雞也是放著四處走


黃昏時阿嬤會咯咯咯把牠們叫回雞舍睡覺


公雞很會啼 有時也會飛到屋簷上


然後四處吃四處拉屎


 



大溪老街


人很多



芋簽粿


大溪老街上看到的  但是我沒買


我吃過鹿港跟金山的都不錯吃


芋頭絲用一點粉讓它們黏起來


裡面還有包一些些肉  像肉圓一樣


 



 


很多人在排隊的 老阿伯豆干


 



 


攤子兩邊都可以排  兩邊都一樣各有3個人負責


一個挾 一個切 一個包 收錢  中間還有一個調醬 包醬


這可以現吃  有桌椅可坐


也可以買回家吃 


我外帶



 


這一盤 90.-




 


晚餐茶泡飯配豆干





好吃 





蒸一下熱熱的更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 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