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日的特餐


主餐..海底雞炒飯


配菜..芋頭糕+菜頭糕


 



 


昨晚一鍋蒸了兩個糕


素的菜頭糕


葷的芋頭糕


 



先來介紹一下這個好吃的"貴"


真的很好吃喔!我是第一次做(呵呵.每次都是第一次做的比較好吃)


 



可蒸可煎


你沒吃到是你的損失喔


現在要做糕 真的很方便 不像阿罵小時候 要做糕得先磨米


將泡過水的在來米 用石磨慢慢磨


這年輕的一代可能不知道這種東西了


阿罵也沒玩過幾次(別否認了..哈) 



軟硬適中


這天生我材必有用


阿罵可能天生下來就是要來做"貴"的


真的是太好吃了


阿罵用一包市售的『在來米粉』做成兩種糕


在來米粉 一包35元 品牌我只試過兩種


一種內容量有500公克 一種內容量是600公克


兩者都是35元


包裝上有清楚的標示做法 照著比例做可做出八九不離十的糕


阿罵呢因為是天生要來做"貴"的所以有自己加減水量與材料喔!


因為我覺得照著包裝上的比例做出來的糕 感覺稍硬 阿罵吃軟不吃硬


我是菜頭加的比較多一包大約放了快3斤的菜頭 


芋頭糕包裝上沒教 阿罵自己亂亂做


卻做出了好吃的"貴"阿罵的芋頭糕放了一斤甲仙產的芋頭


又另外炒了香菇、蝦米、絞肉以及濃厚的“愛”在裡面


 




 


菜頭也就是羅蔔


當農民真的很辛苦 不管是豐收或是歉收都會賺不到錢


豐收產量大 敗市 歉收沒收穫 沒市 唉


所以囉!我們能幫的盡量幫


像現在果菜盛產 我們就趕緊買趕緊吃






海底雞炒飯


阿罵也很會炒飯呢 這飯也炒的很好吃


有沒有看到阿罵放了很多的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 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