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魯 肉  飯 佐 水 波 蛋 配 紅 味 曾 湯


 




 


不熟的蛋黃加魯肉汁


 


那天去京站那裡的某家拉麵店  吃了碗叉燒蓋飯


覺的還不錯吃  回家看了冰箱既有的食材  也東施效顰的做出


魯 肉 蓋 飯


我三層肉用切的  所以不是很細碎


連粗丁都算不上 呵呵 自己吃的沒差啦


我用金蘭醬油習慣了  換牌子就不會煮


我魯肉的醬油跟水的比例大約是 1 : 3 ( 醬油1水3)


冰糖來點  八角兩粒 青蒜兩隻 油蔥酥一把 酒少許  胡椒粉撒幾下


隨興的不用記  口味不同再增減就好


水波蛋會煮嗎 ?


簡易的很  就是水的滾動不能太大


先煮滾一鍋水 水滾後火轉小(讓水要滾不滾的)


拿筷子將水順時間方向 喇喇ㄟ


蛋放進去 用筷子將蛋白往蛋黃的方向靠靠


熟度自己控制  我大蓋都是看蛋白變不透明就用湯匙撈起來


我這碗魯肉蓋飯 其實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喔


自我感覺良好的好吃哪


跟大家說說  建議可以試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 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