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子變饅頭


 


阿罵呢好好笑喔!把包子變成了饅頭!


做包子饅頭我沒什麼記憶 雖然我是外省第二代也住過眷村


也許是小時候大部分都在阿嬷家渡過的關係吧!反而對於「碨粿、炊粿」記憶深刻


也沒跟著人上教堂領麵粉過 所以兒時記憶麵食類的產品僅止於麵疙瘩(我不喜歡吃)跟水餃了


 





包子變饅頭的過程


 


左上角的圖是酵母活化的證明 碗面都是氣泡了 


4/5大匙的酵母粉+1大匙的糖+200CC的溫水調勻靜置5分鐘


右上圖揉麵的方法 3杯中粉+酵母水 


左下圖光滑的麵團 經過不斷的揉壓大約十分鐘後就行了 


接著蓋上紗布醒麵一個小時 麵團會膨脹成兩倍大


好~到這邊都沒有問題也都有按照步驟一點一滴的做


接下來說明書上說還要加一杯中粉、2匙奶粉、3匙糖、1匙油


完了!這些東西一加下去麵團乾到根本黏不成團 更別說揉到光滑不黏手(說明說的)


動不了的麵團硬梆梆的怎麼包啊!


嘿!阿罵就想包子包不成那就來做饅頭吧!因為麵團還是有繼續在長大


搓揉的過程中還不斷飄出麵粉的香味 蒸的時間也不長 那就死馬當成活馬醫嚕!







 


開口笑的包子


 


阿罵試著包了兩個 有夠醜的 麵團根本拉不上來 只好讓它開口笑了


其他剩下的全部都做成饅頭 白白胖胖的超可愛


蒸出來的饅頭 嘿!還不錯吃!


 



醜包子


那個開口笑包子蒸出來後 真的有醜 


可是阿罵肉餡調的好 很香


包子吃到肚子裡不是都一樣 醜點沒關係啦!


 



 


包子排排站


 


這是用另一本食譜做出來的麵團 所包出來的包子


用的麵粉較少水量多了一點(跟上面的配方比)


這次的就很好揉很好包了




 


沒包好的包子


 


這個剛包不順手 邊學邊做 順手就好了


 




可愛的包子


 


有失敗才會有成功的咩!


捏著、捏著也讓我捏出來包子型的包子了!


 



有圖為證


 


包子是有湯汁的喔!


這肉餡真的不錯吃!


我有打水!真的做出了有湯汁的鮮肉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 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