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拉絲地瓜


 


好奇怪喔!人家明明就是要做拔絲地瓜 怎麼給我絲不拉咧!


上個月(過年前)買了一些地瓜好俗喔!一斤10元


貪俗買狗沙!買了吃不完放久了會長葉子變豬菜(以前我阿罵用地瓜葉餵豬)


今天心血來潮想說趁著地瓜還沒變身前 做個拔絲地瓜來吃吧!


阿罵呢!以為只要地瓜先炸過再煮糖漿拌一下 就會有會牽絲的地瓜了


我就真的這樣做了喔 可是阿!我可能是在糖漿的部分少加了啥的


做出來的是...不是拔絲地瓜 是砂糖地瓜


哈哈哈~~白白的煮了半天的糖漿 關火後糖漿還原成砂糖(做白工)


不拔絲地瓜也是不錯吃啦!最少「甜的可以」


下次我知道要加一點麥芽糖啦!


 




 


雞 拉 絲


 


這也是熊熊看到 綠妹妹 的 善變女人,創意廚娘——剩菜也可以變身美味料理


想到冰箱還有元宵拜拜剩下來的半片雞胸肉


人家阿罵都是這樣拉絲!沒皮喲!




 


雞拉絲炒飯


把熟雞胸肉用手撕成細絲 切些青蒜加兩顆蛋


可以炒出一大盤的雞絲炒飯


雞絲先炒到有點焦(會比較香)再放蛋放飯同炒


起鍋前放入青蒜絲一點蠔油、鹽調味


一盤好吃的炒飯就完成了!


可口又能銷貨底!何樂而不為




 


善變女人創意廚娘就是這樣 勇於變化 學習快速


沒米都可以煮番薯湯了!更何況是這有菜有肉的!


阿罵化腐朽為神奇的功力還真是無幾個能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 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